江南轻筝

只想寿终正寝

倦鸟归林 47

欧阳介是全副武装出的门,戴着墨镜和口罩,还扣了一顶鸭舌帽,远看还以为是哪位明星出街,惹眼得很。

朱颜一路都拉着他,怕他戴墨镜看不清路,走台阶都是扶着,边提醒抬脚落地,边安慰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。

顺道送妈妈回家,转了一圈才到赶到公司,路上做了许多心理建设,真下车走近大门,他还是局促又紧张,惊慌得手心出汗。

“别怕,走吧。”朱颜搂上他的腰,径直走向直达电梯。有员工跟她打招呼,她微笑着应了,侧身把人挡了挡。

电梯一路往上,她正了正欧阳介压得过低的帽檐,说了几句安抚的话,电梯门叮的一声,打开了。

办公室门口有人等着她,“朱总。”

欧阳介深深低下头,不敢让别人看到他的模样。

“佳璐,这几天我先生会和我一起呆在办公室,如果有人找我,你跟我说一声,然后安排小会议室,别让他们进来。”

田佳璐点点头,朱颜又道:“如果我忙得顾不上他,你替我照顾一下,任何要求都要满足。辛苦了。”

田佳璐又点点头。

“对了,帮我去买一张单人小床,一套床上用品,一张至少三米的遮挡挂帘,下午一点之前送到我办公室。”

田佳璐脸上露出困惑的表情,但还是点了点头。

“抱歉,给你安排了很多额外的工作,我会以私人名义给你加薪的。”

田佳璐一下子容光焕发,声音都响亮许多:“我马上去买东西!”

田秘书的执行力极强,午饭时间就带着家居城工作人员上了楼,一通安装后办公室角落就多出一个小隔间,里面藏着一张一米二的小床。

“累了就不用睡沙发了。”朱颜捏了捏欧阳介浮肿的指尖,问他:“午饭跟我一起下楼吃还是叫外卖?”

欧阳介捂着饥肠辘辘的胃缩在沙发上,神情还是委顿,“吃不下……”

“不行,你现在不能饿着,少吃一点好不好?”

欧阳介疲惫地呼出一口气,往朱颜身上靠了靠,闷声道:“吃外卖吧,我不想下去。”

朱颜就依言订了外卖,和他一起躲在办公室吃午饭。

除了吃饭休息的时候,他们交流并不多。朱颜工作起来很投入,欧阳介也不想打扰她,总是一个人躲在床上自己消磨时间。有时候看看剧,有时候玩玩养成小游戏,更多时候昏昏沉沉地睡觉,或者拉开帘子偷偷看着她。

能看到她的身影,心里的不安就会减轻很多。

朱颜虽然忙,但一有零碎时间就凑过来抱抱他亲亲他哄哄他,许多天过去,他的敏感度已经下降不少,甚至能和田佳璐单独进行对话,看不见朱颜也不再焦虑难安了。

“朱颜。”他看见她伸了个懒腰,忍不住叫她一声。

“嗯?”她走到床边,他就窝进她怀里。

“没什么,我想你。”

朱颜好笑地揉着他的肚子,察觉到似乎下坠了一些,估计是快生了,不免心生担忧。

“今天有什么不舒服吗?”

“没有。你什么时候签合同?”

“后天。”

“那你好好工作,不用担心我。我觉得好多了。你陪着我,我就不害怕。”他还是倦怠,但比起第一天已经算得上神采奕奕。

“好,有什么事就叫我,如果我去……”

“如果你去开会,或者出去一趟,有事就喊小田。我知道的。”

朱颜捏了捏他的脸颊,“知道就好。”

朱颜每天都很晚下班,田佳璐一般准点就走,晚上的时候就只能她自己看着欧阳介。说是她陪着他,实际上也不全然如此,欧阳介闲得无聊会给她端茶倒水,虽然还是不敢出办公室的门,但在办公室里已经过得挺自如。

财经杂志已经被他翻遍了,朱颜的平板被他抢去看剧打游戏,懒起来饭都是在床上解决。吃得不多,瘦了一些,倒也不让人担心。

朱颜扭头看他,帘子开着,他靠在床头看电影,唇角带笑,神情很是柔软。

越临近产期,他身上越发显出父性光辉,举手投足间都是温情,让她越发着迷。

察觉到灼灼的视线,他转过头来,对上她的目光,有些不好意思地笑开:“干嘛这么看我?”

朱颜支着下巴笑,“好看。”

他托着笨重的肚子挪下床,朱颜就站起来给他让座。他占了椅子,她只能站在身旁揉他的脸。

“你比之前好多了,都会笑了。”

他难为情地躲闪她的目光,耳尖发红,“还不是你总是不正经……”

朱颜沉思了一下,反驳:“我觉得我最近很正经,是不是你想歪了?欧阳先生?”

欧阳介恼了,嗔怒地瞪她一眼,轻轻打了下她的手,“快干完回家睡觉,我困了。”

朱颜哑口无言,装作不知道他今天睡了一整天的样子,指使他道:“把我电脑关了,收拾东西回家。”

欧阳介听话地关机,撑着椅子站起身,笨拙地扑进朱颜怀里,“抱抱你。”

朱颜原地站着,松松圈住他的肚子蹭了蹭。他的温柔绵软让她沉醉,如果不是特殊时期,她真想把他欺负到面红耳赤,哭哭啼啼。

“欧阳……”她唤了一声。

“嗯?”

“回家吧……”

*

情到深处最终也没敢做,朱颜把他压在床上啃了一遍,啃到喉结时察觉到他浑身一僵,接着抗拒地推开了她,目露惊恐。

即便过了这么多天,有些事情不说也不代表真的释怀。那天的痛苦记忆深藏在他心底,又被这一吻吓得浮现出来,让他再次落入恐惧的深渊。

“不要……”他潮红的脸刹那苍白,捂着脖子摇头,泪水毫无预兆地落下来。

朱颜无措地伸了伸手,又徒劳放下,叹着气去浴室取了块毛巾。

“放轻松,我给你擦擦。”

他尽可能让自己放松下来,顺从地让朱颜接触脖子,却还是浑身紧绷。

“真的不能亲?”朱颜边擦边问。

欧阳介摇头,“不要……”

朱颜叹气,“那就睡吧。”

他抓住她的手腕,“你是不是生气了?”

“没有,我哪有这么小气?来日方长,总有一天你会让我亲的,是不是?”

欧阳介垂下眼没应声,被朱颜一把抱进怀里,共枕而眠。

*

签合同那天是个艳阳天,正月的太阳不热也不冷,欧阳介沐浴着窗口的阳光看着楼下,高楼视角下地上的行人小如蚂蚁,他突然就深刻理解了自己名字的含义。

无论站得多高,都要记得自己不过是一介平头百姓。这是爷爷的教诲,是他一生的财富。这些日子被朱颜宠着爱着,借着朱家的地位过上了高于常人的生活,他几乎忘记了曾经简朴的自己。

这样不好。

朱颜推门进来,一脸的疲惫,看见他扯起一个勉强的笑容,把自己砸在了小床上。

欧阳介扶着肚子走过去坐在她身旁,轻轻按揉她的太阳穴。她舒服地哼了一声,头一抬枕上他的腿,松弛里藏着一丝紧张。

“今天下午的会可能比较久,如果五点还不结束,你先叫外卖吃。”

“嗯。”他应了一声,也替她紧张,“为什么这么久?不是都谈好了吗?”

“价钱上要扯皮,合同每一条都要细细地过。对方还可能临时变卦,总之涉及钱的东西都麻烦得很。”

欧阳介感慨:“看来是场硬仗。”

“所以你要给我做好后勤保障工作。”她睁开眼,目光狡黠,“如果结束得早,我们去吃好吃的吧?晚上我们再玩一次……”

欧阳介老脸又红,咳了一声嗔道:“胡说什么?我都快生了……而且你不是说……生之前不碰我吗?”

朱颜理所当然地赖皮,“我现在又想碰了,不行?”

他只能扭过头,脸红得要滴血,“行……吧……”

下午一点半,朱颜离开办公室进了大会议室。欧阳介还在睡,一睁眼身旁已经没了人,一看时间,一点五十。

没能最后给她一个温暖的拥抱,实在有些遗憾。她努力这么久并不全是为了弥补公司损失,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不再让他愧疚 他却在这么重要的时候睡过了。

“宝宝,你说爸爸是不是很没用?”他叹了口气,心生自责。

孩子好像听懂了,狠狠踢了他一脚,他痛得嘶了一声,脾气就上来了。

“爸爸也不是故意的,你踢得也太狠了。”

孩子报复似的又踢了一脚,正中膀胱,他一下子觉得酸胀难忍,连忙扶着肚子去了厕所。

不知是不是早上站久了,腰有点酸,他难受地捶了捶,回到办公室躺在床上,又**掐捶了好久,却不见好转,反而愈演愈烈。

从未发生过这么奇怪的事情,他辗转难安,坐起又躺下,站立又走动,终于发现撑着桌子弓腰扭胯可以缓解腰酸,便站在桌子边一直晃腰。

晃着晃着腰酸倒是缓解了,肚子却开始疼起来。先是胀胀的,他以为只是孩子太活泼,没在意,接着却又坠着疼起来,拉扯着整个肩背部都酸痛难忍,不得已回了床上休息。

半小时内又疼了两次,疼起来的时候肚子发/硬/发/紧,他突然意识到或许是发作要生了,一下子惊慌无措起来。

朱颜不在身边,该怎么办才好?如果她马上回来就好了……他忍着闷痛想给她打个电话,却又想起她正在忙工作,又放下手机自己忍着。

他是头胎,年纪又大,不会很快。现在才刚开始,就算朱颜谈完生意回来都不能生,实在不用惊动她。

办公室静悄悄的,只有他的呼吸声。阵痛从无规律变成有规律只花了一个小时,有规律开始就是间隔十五分钟,痛感很强,和书上说的不一样,他有点慌。

“嗯……宝宝别急……你等等妈妈……”他咬牙忍过又一阵宫缩,已是满头大汗。

孤立无援让他害怕,可打断朱颜他又做不出来,疼得委屈了,竟发狠托着坠胀的肚子下了床,头一次自己走出办公室去找田佳璐。

小姑娘正埋头处理工作,他托着肚子犹豫了一下 转身又走了回去。人家还这么小,何必去打扰她?况且一想到被朱颜之外的人照顾,他就觉得全身都不自在。

还是自己忍着吧。

“呼……别闹,妈妈还在工作……”刚回到办公室宫缩就剧烈起来,他扶着墙缓了缓,掐着腹底呜咽了一声,一步步往沙发挪去。

床太远了,他已经受不了了。

“嗯……”揉搓着腹底试图缓解疼痛,但坚/硬的肚子根本揉不动,他只能攥紧了沙发套咬牙忍耐。

“朱颜……”疼得狠了他就低声唤她,好像她就在身边一样。椅子上挂着她的外套,他熬过一阵阵痛小心地站起来走过去,嵌在她的椅子里抱着她的衣服小声地哭,“我好疼……你怎么还不回来……”

时间在难熬的阵痛中流逝异常缓慢,欧阳介慌了一阵冷静下来,抱着肚子撑着后腰慢慢在办公室里踱步。

走一走有利于孩子往下走,他要坚强一点,给朱颜一个惊喜。

“呃……又来了……疼……”一看时间,四点十分。

肚子已经坠成了水滴状,撑得腹底又胀又重,他一边揉一边走,疼起来时就利用手边一切能支撑的物体撑着,不让自己摔下去。

“啊……太疼了……颜颜……”颜颜还没回来,一看时间,只过了十分钟。

他已经疼得没了力气,毛衣都湿透了,贴在身上很难受。可这是在外面,又不能脱,只能忍着。

蹒跚地爬回床上,他揉着肚子试图睡觉。距离第一次宫缩只过了两个多小时,按理来说后面还有的熬,他得抓紧时间休息,不能让朱颜担心。

“宝宝,爸爸休息一下,你乖好不好?嗬呃——就睡半个小时,你别闹……”

欧阳介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,也不确定究竟睡着了没有,一睁眼天色发暗,已经五点半。

朱颜还没有回来。

腹中阵痛愈发剧烈,躺着都有些忍受不了。他呻吟着左右辗转,疼得泪流满面,终于门锁一响,听到了久违的脚步声。

却是一声:“欧阳老师,该吃晚饭了。”

——

放心,不生在办公室😬

评论(3)

热度(10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